84年前的全民族抗戰,台灣青年不曾缺席

2021-07-07 18:15:00來源:看台海微博

  1937年7月7日“七七事變”(盧溝橋事變)標誌著日本全面侵華的開始,也是中國全民族抗戰的開端,無數中華兒女不顧生死,為保衛河山浴血奮戰,奏響反抗侵略的英雄壯歌。

  鴉片戰爭以來,中華民族歷經劫難,日本強佔中國寶島台灣,是其中最為慘痛的一頁。堅強的中國人民從未屈服,與侵略者進行了不屈不撓的英勇抗爭,台灣島上的抗日烽火從未熄滅,更有數萬愛國台胞跨海回到祖國大陸,投身全民族抗日救亡運動,兩岸命運與共。

  這些愛國的台灣年輕人不約而同、前仆後繼奔赴祖國大陸,積極投身到抗日戰爭之中。林思平、楊誠、黃朝琴、李萬居、蔣碧玉、楊美華、林棟、林正亨……這些奔赴祖國投入抗日戰爭的台灣年輕人,是那個時代台灣人反抗日本殖民者的代表,真實反映了當時台灣人民的心聲。

  全民族抗戰勝利不僅贏得了民族解放,也砸爛了日本對台灣的殖民統治枷鎖,結束了台灣人民“亡國奴”的悲慘歷史。1945年10月25日,中國政府向全世界鄭重宣告:“台灣及澎湖列島已正式重入中國版圖。”台灣屬於中國領土的法律地位和事實得到無可辯駁的確認。

  今天是七七事變84週年,硝煙散盡彈痕猶在,銘記歷史緬懷先烈,勿忘國恥,珍愛和平,吾輩當自強!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