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當局殺人還誅心?

2021-07-06 20:41: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7月6日)公佈,台灣新增29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27例為本土病例,另有2例境外輸入病例;值得關注的是,確診病例中新增17例死亡病例。島內新冠肺炎致死率高達4.9%,遠高於全球平均值。然而,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給出的解釋,令台灣民眾憤怒。

  張上淳分析台灣新冠肺炎致死率偏高原因時表示,約有20%死亡病例有簽署DNR(不施行心肺復蘇術),但有相當比例“其實救得回來”。對此,中國國民黨籍民意代表李德維痛批,這是什麼話?百姓生離死別的痛苦決定,竟然被指揮中心拿來當成新冠肺炎致死率高的託辭。到底要多麼麻木無情,還能説出那種話!

  有島內醫師怒斥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台灣染疫的死者到底哪些是被DNR害死的?醫療人員不會因沒力氣、懶得照顧,而急著讓家屬簽DNR。指揮中心這樣的説法,這樣的無端指控,分明是在吹冷氣、看死亡數字、講廢話!

  也有台灣輿論痛批張上淳的話無疑對當初決定DNR的家屬和醫療團隊來説,是一種打擊!這樣的指責會無形之中,加重他們的內疚與自責,而這個影響,可能是一輩子的。指揮中心為了替島內比較高的致死率找出原因“甩鍋”,竟然説出“其實救得回來”這種話,實在是沒有必要。這樣的話,聽在當初做這個困難決策的家屬耳裏,卻是一種傷害。

  事實上,造成島內致死率偏高的原因有很多,簽署DNR絕不是理由。島內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初期病房不足,醫療資源不足,種種疏漏導致很多病人無法第一時間得到救治,以至於最終有不少病患在家中去世。台灣地區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坦言,除了島內醫療資源不足,造成台灣致死率偏高最主要問題是篩檢量不夠大,無法找出感染黑數所致。

正在進行快篩的台灣民眾

  對於台灣地區存在的大量潛在病例,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坦言,台灣一定有隱性傳染者存在。但他卻依舊拒絕進行區域性大規模普篩,並宣稱,這種黑數“不可避免”,要台灣民眾多留心。

  島內這波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諸多問題直指民進黨當局明顯失職。然而民進黨當局竟然如此麻木無情地將責任推給死難者家屬和醫護人員,分明是“殺人誅心”。

  主編/伯皓

  編輯/騰陽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