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內接種莫德納疫苗以來,意外頻傳

2021-07-06 09:27:00來源:看台海微博

  近日,島內多個縣市發生多起接種莫德納疫苗後猝死事件,引發島內輿論質疑。

  高雄市小港區一名74歲老翁接種莫德納疫苗不久後發生休克,並在送醫後不治身亡。該老翁家屬怒斥台灣地區的疫苗有問題,稱全臺發生多起疫苗猝死案,打完疫苗15分鐘即出事,怎可能跟接種疫苗沒關係,家屬還自責表示“都是我們害死他”,若非鼓勵他去打疫苗就不會出事。

  面對接連發生的新冠肺炎疫苗猝死事件,民進黨當局有關部門卻甩鍋給了家屬,稱猝死的老翁有中風及糖尿病病史,醫護人員是依照本人及家屬意願施打疫苗,拒不承認疫苗存在問題。

  對於這種解釋,當天陪同老翁施打疫苗的兒子質疑,疫苗接種至今已經發生很多猝死案,民進黨當局沒一件承認,接種疫苗不到半小時就出事,根本沒回家,怎麼可能跟疫苗沒關係。

  此外,台南市也有一位85歲老太太于2日下午接種莫德納疫苗後,在當晚6時發燒,家屬3日上午發現她躺在床上不動,才驚覺其已離世。老太太的大兒子説,母親沒有慢性疾病,“我們想保護母親多活幾年,才同意打莫德納疫苗,沒想到睡一覺就起不來,走了。”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莫德納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為57件,其中疑似嚴重過敏反應2件、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24件。雖然發生猝死案例,但4日上午,高雄市各地接種站仍在繼續為市民接種莫德納疫苗。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