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內“疫苗之亂”:老人在烈日下苦等

2021-07-04 15:52: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台灣地區自暴發大規模新冠肺炎疫情後,疫情始終沒有得到有效控制,且疫苗數量仍不足,島內不少縣市只得開放新冠疫苗殘劑預約,以應對當前的情況。

  7月2日開始,台灣地區台北、新北兩市75歲以上老人開始接種莫德納新冠疫苗,卻亂象頻出。在新北市汐止的一處疫苗接種點,上百名老人高溫下擠在小巷排隊,炎炎夏日,還要忍受蚊蟲叮咬,引家屬痛斥。

  老人擠在小巷等候接種疫苗

  事實上,自開打莫德納疫苗以來,台灣各地都曝出亂象。花蓮縣自3日開放莫德納殘劑預約,各接種站出現擁擠現象,上百人擠在接種站門口,亂成一團。因每接種站僅限7人,導致島內民眾爭搶接種,不僅有人從前一晚就去排隊,還有人在接種站一開門就以百米速度衝進去,現場甚至有人因此跌倒。

  民眾以百米速度衝進接種站

  為搶打疫苗有人跌倒

  據了解,有民眾為了搶只有7個名額的疫苗殘劑,一早6點就來排隊,最後卻排第8無法打到,眼神裏全是無奈。不少民眾熬夜守在接種站等候。炎熱的天氣再加上接種現場問題頻出,讓排隊接種疫苗殘劑的民眾怒火中燒。

  老人高溫下排隊等待施打疫苗

  不僅爭搶殘劑場面混亂,花蓮預約接種現場也一樣亂糟糟。有上百名預約民眾擠在門口,搶著擠進窄門,但原先被安排到帳篷區坐著等候的人反而被擠在門口的民眾插隊。

  對於民眾如此爭搶接種疫苗,有島內網友無奈表示:“在台灣,看到此景,只覺得很悲哀”“(要怪就)怪民進黨當局荒唐的疫苗採購政策吧。”“想問問民進黨這不是乞丐疫苗,什麼才是乞丐疫苗。”更有網友諷刺:“比起台灣人民,蔡英文更關心拜登的狗……”

  據悉,台灣今年3月取得首批阿斯利康疫苗,當時島內疫情穩定,民眾多采取觀望態度,施打率不高。直到5月本土疫情大暴發,民眾施打疫苗的意願才逐漸高漲。但阿斯利康疫苗擴大給老人施打後,屢屢爆出死亡案例,引發台灣民眾疑慮。

  日前莫德納疫苗大量到貨,民進黨當局也放寬疫苗接種對象,再加上民眾對莫德納的接受度普遍較高,掀起搶打潮,7月2日疫苗接種人數因而創下新高。

  主編/伯皓

  編輯/鶴溪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