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生挑戰北京大叔 結果…

2021-07-03 19:32: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經常看台灣電視劇的大陸民眾都知道台灣民眾所使用的普通話有些詞的發音與大陸不盡相同。但你知道台灣民眾使用的普通話發音是根據哪的語音而來嗎?這不,台灣女生安安與北京大叔展開一場古早“北京土話”挑戰賽,猜猜看究竟誰會獲勝呢?

 

  台灣民眾所使用的普通話與大陸通用的普通話基本是一致的,都是以北京語音為標準音。只不過,當時負責台灣地區普通話發音教學的“總教頭”北京人齊鐵根先生,由於在北京土生土長,因此齊先生的發音摻雜有許多北京土話。

  除了摻雜老北京土話,台灣還有很多詞彙與大陸普通話不同,是由於“古今音變”的規律不同而産生的細微差異。不過,正因為台灣地區民眾所使用的普通話中至今仍存在一些古音,恰恰也反映出兩岸同文同種血脈相連。

  普通話定義:現代漢語普通話是以北京語音為標準音,以北方話基礎方言,以典範的現代白話文著作為語法規範的現代漢民族共同語。

  主編/伯皓

  策劃/騰陽

  記者/喬國嬌 閆彬

  編輯/騰陽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