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某些政客攤上事兒了!

2021-07-06 20:37: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昨天(5日)表示,中國大陸若武力攻臺,日本可能行使“集體自衛權”,還鼓噪“台灣一旦發生大問題,美日要一同防衛台灣”,此言論一齣迅速引來輿論撻伐。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台海周邊區域的各方應以尋求和平穩定為目標,應設法以對話解決問題,避免武力衝突才是上策,也是對台灣安全最有利的方向。

  不止台灣,對於麻生太郎的言論日本政府不予置評。日本媒體時事通訊社今日報道稱,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在例行記者會上,拒絕就麻生太郎的發言與“台灣出現大問題”這一假設進行置評。

  有島內網友痛批:“日本又在做夢嗎?”“不歡迎來搞事”“台灣早不是你日本的殖民地!”還有人質疑,“動不動'保衛台灣',美日這麼喜歡台灣發生戰爭嗎?”

  不止島內網友,日本網友對其言論也表示了不滿情緒,有日本網友在相關報道下留言,指責他“想説什麼就説什麼”;還有日本網友斥責麻生太郎:“一介財務大臣竟口出如此危險的言論。到底想幹什麼!”

  對於麻生太郎的妄言,我國外交部和國台辦先後強硬表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日強調,這種言論極其錯誤並且危險,嚴重違反中日四個政治文件原則,損害中日關係政治基礎。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已經向日方提出嚴正抗議。日本軍國主義曾對中國犯下罄竹難書的侵略罪行,某些政客時至今日還對台灣唸唸不忘,充分暴露出他們沒有深刻汲取歷史教訓。今天的中國早已不是當年的中國,我們絕不容許任何國家以任何方式插手台灣問題,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和強大能力。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6日)應詢時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日本一些政客接連在涉臺問題上發表錯誤言論,公然違背日方在台灣問題上對中方作出的政治承諾,違反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精神,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準則。我們對此堅決反對。我們敦促日方深刻反省歷史,立即糾正錯誤,以實際行動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精神,在台灣問題上謹言慎行,停止一切涉臺錯誤言行。民進黨當局妄想勾連日本和其他一些外來勢力進行謀“獨”挑釁,是誤判形勢、打錯算盤。

  主編/曉培

  編輯/鶴溪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