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台胞 “春苗”守護你

2021-06-19 19:45: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中國政府推出“春苗行動”積極幫助海外同胞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已在多個國家和地區先後正式啟動了該行動,為遠在海外的同胞們提供抵禦疫情的最強防護。據統計,目前已有超過118萬名海外中國公民在150多個國家和地區接種了新冠疫苗。多個中國駐外使館表態,“春苗行動”的接種對象涵蓋台灣同胞。

  中國駐突尼斯大使館積極推動和突方大力支持下,突尼斯全國6個疫苗接種點5月5日同步完成“春苗行動”第二劑接種工作,為在突尼斯生活的包括139名港澳臺同胞在內的中國公民,免費接種了中國産新冠肺炎疫苗。

  中國駐乍得大使館發出接種消息後,多名在乍得的台胞主動聯絡,也表示希望能接種該批次疫苗。中國駐乍得大使館明確表示,港澳臺同胞同為中國公民,屬於疫苗接種範圍,並在註冊等環節提供積極協助。完成接種後,台胞們紛紛表示,感受到來自祖國的溫暖。

  台胞陳冠翰在烏克蘭接受體溫檢測

  在烏克蘭,陳冠翰從台北來到基輔國立語言大學就讀預科。今年3月以來,烏克蘭疫情形勢日益嚴峻,這也讓陳冠翰在台北的家人感到非常擔心。就在此時陳冠翰接到了中國駐烏克蘭使館工作人員的通知,在使館人員的協助下他填好了註冊接種的表格。現在,陳冠翰已順利接種了科興疫苗。他對記者表示,在烏克蘭疫情嚴峻的形勢下能夠施打祖國提供的疫苗感到非常幸運,自己在台北的家人也感到很安心。

  此外,包括泰國、越南、柬埔寨、莫桑比克、安哥拉、塞內加爾、幾內亞等使館也都發佈消息稱,將港澳臺同胞納入“春苗行動”接種疫苗的對象,享受中國公民同等待遇。

  主編/伯皓

  編輯/騰陽

  來源/新華網、國際在線、人民網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