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希望在臺就讀的大陸學生注意防範風險,確保人身安全

2021-04-14 14:02:00來源:國際在線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4月14日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發言人馬曉光在回答記者提問時,提醒在臺就讀的大陸學生注意防範風險,確保人身安全。

  有記者提問:在臺鐵發生嚴重事故後,國台辦第一時間表達了慰問。有報道説,其中有一名大陸學生受了輕傷。請介紹一下具體情況。

  馬曉光説,臺鐵列車事故發生後,習近平總書記對列車出軌造成重大人員傷亡事故高度關切,並向遇難同胞表示深切哀悼。國台辦、海協會以及台盟中央、全國台聯也對事故傷亡台胞及家屬表示哀悼和慰問。

  馬曉光説,我們十分關心並迅速了解這次事故是否涉及在臺學習、工作、生活的大陸居民。經了解,有一位在台灣大學就讀的大陸學生在此次事故中受輕傷,經醫院檢查確認無礙。這名大陸學生來自廣東珠海,當地台辦向他本人和家人表達了關心和慰問。在此,我想提醒在臺就讀的大陸同學,希望大家注意風險防範,確保人身安全。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