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56年來最嚴重旱情 台灣實施“供5停2”分區供水措施

2021-04-07 08:23:00來源:中新網

  台灣多地6日起開始實施“供5停2”分區供水措施,以應對台灣地區56年來最嚴重旱情。

  綜合中央社、聯合新聞網等台媒報道,2021年以來,台灣遭遇嚴峻缺水問題,多個水庫水情告急,日月潭也罕見探底,農作物灌溉和工業用水受限,民眾生活用水受到很大影響。台當局日前亦表示台灣正遭遇56年來最嚴重旱情。

  為應對持續乾旱,6日0時起,苗栗縣、台中市及彰化部分地區各分為甲、乙兩區,每區採取供水5天、停水2天的方式供水,總計106萬戶民眾受影響。其中,位於甲區的80萬戶民眾6日、7日停水2天,乙區民眾將於8日、9日暫停供水。

  為減少民眾用水不便,臺水公司設置456處臨時供水站,其中苗栗65處、台中347處、彰化45處,並派水車機動隨時補水。

 

  臺水利部門表示,將優先協助醫療院所、社會福利機構及學校等單位增設儲水設備,並協調有關方面分批調派消防水車支持協助運水工作。另外,現場將由有關部門進行水質抽驗,以保障用水清潔安全。

  另據中時新聞網消息,停水首日,並未出現民眾大規模排隊取水人潮,許多商家、賣場都在門口擺出礦泉水供民眾購買。有凈水器公司人員表示,從停水消息公佈後,公司營業額增加不少。

  亦有餐館老闆抱怨,停水1天對民眾生活或商家生意影響較小,但自來水公司堅持要停2天,根本不在乎基層民眾聲音。另有洗衣店店主表示,這段時間剛好面臨換季,許多民眾將冬天厚衣物送洗準備收存起來,但交貨時間勢必會因停水而延遲,也增添店家工作負荷。(完)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