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台胞學習民法典:法律保障讓大家在大陸生活得更安心

2021-03-18 08:1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臺上,大陸法學專家和台灣律師逐條認真解讀民法典;台下,台商台胞們認真做筆記。17日,蘇州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組織了民法典專題宣講會,吸引上百名台商台胞前來學習。

  上海尤裏卡律師事務所台籍律師張自良自2004年起就在大陸從事與法律相關的工作。他表示:“大陸的法律越來越詳盡、司法體系也愈發健全。在大陸投資、工作、求學有了更加完善的司法保障,大家在大陸生活得更安心。”

  創業台青吳文智一直關注著民法典的制定。民法典頒布後,他馬上找來一本認真研讀。“民法典的條數、內容的詳盡程度遠超我的想象。”

  在吳文智看來,民法典涉及物權、合同、債權等方方面面,特別是合同部分和台商的經營活動息息相關,學習、運用好民法典,能更好地解決台企面臨的涉法涉訴問題。他建議台商台胞們多多學習、了解民法典的內容,保障好自己在大陸的合法權益。

  會上,蘇州市台辦的工作人員還向兩岸婚姻家庭、蘇州大學台胞臺屬聯誼會、蘇州市台青會等贈送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完)(記者 鐘升)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