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台胞牛年“起步”于浙江台州:最是一年好光景

2021-02-28 15:2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商台胞牛年“起步”于浙江台州:最是一年好光景

“2021台商台胞魅力仙居行”活動走進皤灘古鎮。 陳志敏 攝

  中新網台州2月28日電(范宇斌 陳偉華)“有一種鄉愁,叫做就地過年過節。”28日,身處浙江台州的台商潘國徵向記者袒露,農曆牛年好開端,因為“家一直都在”。

   潘國徵感受到這份鄉愁,源自於台州市台辦攜手仙居縣台辦于近日聯合舉辦的“2021台商台胞魅力仙居行”活動,近20位就地過年的台商台胞及其家屬相聚仙居。

仙居針刺無骨花燈。 范宇斌 攝

仙居針刺無骨花燈。 范宇斌 攝

   綿綿春雨氤氳著山水畫般的仙居,台商台胞一行漫步于皤灘古鎮,于花燈博物館欣賞針刺無骨花燈,體會台州非遺文化的獨特魅力;走進神仙氧吧小鎮,考察仙居—玉環山海協作生態旅遊文化産業園總體規劃和重要投資項目;“打卡”神仙居新晉網紅景點“螺旋如意橋”;參觀民宿精品村下葉村,調研當地民宿産業及發展新模式……

   邊走邊看,台商台胞一行無不點讚台州文旅的獨特魅力與創新發展的蓬勃生機。

   今年是潘國徵來到台州逐夢的第七個年頭。2015年7月,原本是江蘇一家電工車廠職業經理人的潘國徵來到台州創業、生活,白手起家創辦起台州市夢工廠工業設計有限公司,憑藉勤勞致富,他的生意蒸蒸日上。在台州打拼的歲月,讓他愛上了這座充滿活力的濱海城市。

   潘國徵在台州的創業“如魚得水”,他談及,“台州是一座幸福城市,營商環境與生活環境都不錯,我覺得這裡就是台商台胞投資創業、追夢圓夢的沃土。”

   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響,一段時間以來,潘國徵減少了探親和旅行的機會,但留住台州過年,讓他體驗到中華傳統節日別樣的樂趣。

   “2021台商台胞魅力仙居行”活動的首站,台商台胞一行便來到歷史文化名鎮——皤灘,來自台灣的網絡達人夏允浩等人饒有興致地漫步于有“華東第一龍型古街”之稱的皤灘老街。

   在皤灘,針刺無骨花燈歷史悠久、造型多樣、制法獨特,吸引了台商台胞一行駐足圍觀。夏允浩聆聽了86歲的國家級非遺傳承人王汝蘭的介紹後,也跟著體驗製作針刺無骨花燈。一盞花燈寓意著新的一年風調雨順,也讓夏允浩感到十分新鮮。

台商台胞一行考察仙居縣神仙氧吧小鎮。 陳志敏 攝

台商台胞一行考察仙居縣神仙氧吧小鎮。 陳志敏 攝

   作為初到台州不久的“新人”,在台州老糧坊文化創意産業園一家企業上班的夏允浩,接下來將被派往台州大陳島開展民宿經營管理及文創人才培養等工作,他對剛起步的牛年事業充滿期待,很想在台州“幹出一番成績”。

   台灣醫學專家董道興亦有同感,他剛接任在台州醫院新的工作崗位,並在大陸體驗了屬於他的首個春節。“在台州過年,有些特別,但很暖心。”他表示,對今後在大陸、台州工作和生活信心滿滿。

台商台胞一行考察仙居—玉環山海協作生態旅遊文化産業園總體規劃及重要投資項目。 陳志敏 攝

台商台胞一行考察仙居—玉環山海協作生態旅遊文化産業園總體規劃及重要投資項目。 陳志敏 攝

   最是一年好光景,農曆牛年伊始,在台州的台商台胞一行實地感受在地文旅魅力,暢談新年新願。

   記者了解到,疫情之下,因台州市服務台商台胞的到位舉措,眾多台商台胞積極響應號召,就地過年、留崗穩産。

   台州市台商協會副會長潘國徵介紹,台州台企現已全面復工復産。“尤其是台州市優化營商環境大會召開後,市縣兩級台辦迅速行動起來,以舉辦此次活動為契機,深入實施‘暖商、穩商、親商’行動,把各項惠臺政策措施落到台商台胞心坎上,服務引導在地台商台企紮根台州,做大做強,為吸引更多台商台胞來台州投資創業,促進台州台灣兩地經濟社會融合發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