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兩岸廣播春節聯播“雲”播席捲流量

2021-02-28 10:5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2021兩岸廣播春節聯播“雲”播席捲流量

兩岸電臺主播代表。主辦方供圖。 主辦方供圖

  中新網福州2月26日電(記者林春茵)26日,除夕至正月十五,由東南廣播公司牽頭主辦,兩岸近100家電臺參與的《2021兩岸廣播春節聯播》150余期精彩節目在海峽兩岸同步播出,送來幸福祥和的新春祝福。

   主辦方把第十五屆海峽兩岸廣播春節大聯播的主題確定為“了不起!Happy ‘牛’year!”兩岸主播們在節目中回顧中國人民眾志成城、共克時艱,堅決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推動復工復産。

受訪台商台青代表及僑領代表。主辦方供圖。 主辦方供圖 攝

受訪台商台青代表及僑領代表。主辦方供圖。 主辦方供圖

   往屆《兩岸廣播春節聯播》採取“落地活動+節目制播”的形式,邀請兩岸廣播媒體在台胞重要祖籍地或入島舉辦啟動儀式,參與聯合採訪活動,確定聯播主題後進行節目制播。今年,由於疫情影響無法舉行落地活動,主辦方東南廣播公司利用互聯網平臺,進行了一次春節“網絡霸屏”。

   東南廣播公司策劃團隊攜手新媒體部,精心策劃,共徵集32個來自全球各地同胞代表的拜年視頻,經過後期製作呈現于擁有326.3萬+粉絲福建廣播第一大號東南廣播抖音號、視頻號等網絡社交平臺,累計收看量超200萬人次。

主創團隊。 林春茵 攝

主創團隊。 林春茵 攝

   主辦方表示,考慮到網絡受眾收看習慣與偏好,徵集全球拜年視頻在數量和質量方面進行了嚴格把控。而網絡社交平臺熱播,也彌補了為無法舉辦落地活動的遺憾,在疫情期間繼續擴大兩岸廣播春節聯播的影響力。

   “不少台商協會、華人商會均表達合作意願,預計來年,兩岸廣播春節聯播將搭乘‘一帶一路’的快車,在世界各地留下足跡。”

   視頻中,台商台青代表用鄉音和笑臉講述“登陸”奮鬥故事。包括福州市台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陳奕廷、廈門北站台灣青年雙創基地執行長左星星、致力於推動兩岸交流與交往的台灣網紅“臺妹PK”等等。

2021兩岸廣播春節聯播海報。主辦方供圖。 主辦方供圖 攝

2021兩岸廣播春節聯播海報。主辦方供圖。 主辦方供圖

   有來自全球各地的華人社團僑領亦有現身:德國福建同鄉聯合總會會長董安、美國福建華人聯合會主席李華、西班牙加那利群島工商聯合會主席李乾東等等;還有參與本屆春節聯播節目制播的廣播媒體主持人代表。

   同時,為了更加立體地呈現春節聯播的精彩內容,主辦方精心挑選部分精彩節目,以“小視頻+音頻+圖片+文字”的形式,在東南廣播公眾號、今日頭條號刊發,在春節假期期間引發兩岸網友熱情點讚、轉發。

   2021年,兩岸廣播春節聯播走入第十五年,是兩岸近100家電臺共同參與制播的一項品牌節目,已成為兩岸廣播交流品牌和平臺,更是新春佳節兩岸之間傳遞喜慶、團圓、和諧、美好的信息窗口。

   目前已累計製作2200期節目,11000多分鐘。兩岸廣播春節聯播的品牌打造,凝聚著兩岸廣播人15年的心血,是兩岸廣播媒體線上與線下、節目與活動緊密結合的一個典型範例。(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