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留寧過年”共迎新春:感受到濃濃的關懷

2021-02-09 10:4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圖為參觀迎新年工筆畫展。 張莉娜 攝

  8日下午,在春節即將來臨之際,福建寧德市舉辦台灣人才迎新春系列活動,共同營造新春佳節喜慶氛圍,搭建台灣人才溝通交流平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大多數在寧(德)台灣人才、台胞留在本地過年。”寧德市臺港澳辦主任林岩峰表示,我們要發揮寧德市人才驛站作用,借助各類迎新春、走訪慰問等活動,提前給在寧台灣人才、台胞拜個早年,讓他們感受到濃濃的關懷。

    

  圖為書法家贈送春聯。 張莉娜 攝

  據悉,本次活動由寧德市臺港澳辦主辦,寧德市臺港澳人才驛站、寧德師範學院聯誼點協辦。期間,寧德師範學院黨委書記夏良玉與寧德師範學院台灣教師、寧德時代新能源公司工程師等留寧過年台灣人才、部分台胞代表參觀了迎新年工筆畫展、中國書法家協會書法家贈送春聯、書畫藝術鑒賞交流、拍攝新春祝福視頻等系列活動。

  台胞單煒明稱,感受到了大陸同胞們的關懷,希望疫情趕緊過去,大家平平安安迎接新的生活,也希望暑假的時候回台灣和家人團聚。

  在迎新年工筆畫展上,東南工筆畫院院長湯元昌為台灣人才和台胞代表們講解了本次展出的作品,兩岸藝術家就書畫藝術鑒賞展開熱烈交流;隨後,書法家們書寫了一副副飽含祝福的春聯贈送給參加活動的台灣人才以及台胞代表們。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