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廈過年”台胞集體賞花燈:感受到濃濃年味和家的溫暖

2021-02-09 09:22:00來源:央廣網

  

  高16米的“巨型宮燈”吸引眾多遊客拍照打卡(央廣網記者 陳庚 攝)

  流光溢彩迎新春,賞燈盛宴過新年。6日晚,21組璀璨花燈在廈門方特點亮,百餘位“留廈過年”的台胞應邀賞花燈、觀年畫、看表演、品美食,提前感受濃濃的年味兒。

  高16米的“巨型宮燈”色彩絢麗、雍容大氣,以牛為主題元素的紅色“牛氣沖天”吉祥喜慶;以兩岸共同的民間信仰媽祖形象為主題設計的燈組優雅端莊......這21組花燈將傳統文化與現代科技元素相糅合,坐落在園區內的各個景點,層次分明、疏密有致,吸引眾多遊客輪番拍照打卡。

  

  遊客身穿漢服賞燈遊園(央廣網記者 陳庚 攝)

  “我今天4點就過來了,帶小朋友去玩了很多遊戲,剛剛在旁邊看表演、賞燈,活動特別有意義。”在廈門打拼的台灣青年金于峰告訴記者,作為高雄人,以往自己每年過年都會和家人到愛河燈會賞燈,今年是第一次在廈門過年,和許多台胞一起來方特賞燈,感覺“真的像回家了一樣。”

  廈門市台商協會會長吳家瑩告訴記者,今年許多台胞相應政府號召“留廈過年”,廈門方特的新春賞燈活動為在廈台胞搭建了新春交流互動的平臺,讓台胞在廈門也能體驗濃濃的年味,感受不一樣的家的溫暖,一起過一個歡樂的春節,“很榮幸、很開心。”

  

  遊客在傳統年畫前拍照(央廣網記者 陳庚 攝)

  除台胞外,當天應邀超前體驗新春賞燈活動的還有各行各業的“留廈過年”人群代表。據悉,此次廈門方特迎春燈會將從本月12日大年初一正式面向遊客開放,一直持續到28日正月十七。除了花燈盛宴,主辦方還將設置年畫主題展示區,組織各類民俗表演,推出各類特色美食等,提升遊客遊玩體驗。

  

  以媽祖形象為主題設計的燈組(央廣網記者 陳庚 攝)

  廈門方特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活動著重融入傳統文化元素,希望能不斷創新傳承優秀傳統文化,進一步激活文化旅遊消費潛力,繁榮廈門夜經濟,提升旅遊品味,為遊客的春節活動增添一道文化靚色。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