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屆海峽兩岸及港澳傑出女企業家愛心聯誼交流會在京舉行

2020-12-20 09:34:00來源:新華網

  2020中國百傑女性創業高峰論壇暨第十六屆海峽兩岸及港澳傑出女企業家愛心聯誼交流會19日在北京召開,來自兩岸及港澳的160多名女企業家和首都高校學生與會。

  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夏傑致辭表示,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論壇克服疫情等困難順利召開,值得祝賀。長期以來,來自港澳臺的婦女姐妹與內地同胞守望相助,為維護港澳繁榮穩定、促進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做了大量工作。兩岸及港澳女企業家以論壇為平臺,暢敘友情,在創業、投資、公益、扶貧等領域加強交流合作。希望大家把握歷史大勢,厚植家國情懷,在投身“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展現新作為,為維護“一國兩制”、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做出新貢獻。

  全國台聯副會長楊毅周致辭表示,近40年來,全國台聯積極為兩岸婦女事業搭建平臺,為兩岸婦女團體交流提供服務,積極促進兩岸婚姻家庭健康成長,見證了許多優秀台灣女性同胞與大陸共同成長。全國台聯將繼續貫徹中央對台方針政策,持續推動“31條”“26條”“11條”等惠臺利民措施落地落實,協助台灣同胞在大陸生活、工作得更好。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馮丹藜在發言中回顧了從事出版交流,將內地優秀出版物引入香港,提升中學生閱讀水平,向青年傳播中華傳統文化的經歷。她表示,青年是國家和民族的未來,兩岸及港澳女企業家應共同關懷青年,助其健康成長。

  台灣婦女會代表許蓓齡表示,自己1994年就來到大陸發展,26年來親眼見證大陸經濟的蓬勃發展。今年儘管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但公司全年業績同比仍取得增長。她看好大陸市場發展前景,希望女企業家們為振興中華民族經濟共同努力。

  論壇上公佈了2020中國十大傑出女企業家獲獎名單:陶瑩、徐平、薛樺、李然、吳淑音、越艷、葉林、高麗娟、翟立冬、張源。此外,百傑關愛基金為中華女子學院推薦的10名在抗擊疫情中表現優秀的大學生頒發了獎學金。

  本次活動由中國傑出女企業家聯誼會、北京婦女兒童發展基金會、北京百傑女性創業服務中心、北京科學技術開發交流中心聯合主辦。(記者 查文曄)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