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兩岸一家親”台灣民情學術研討會在廣東梅州舉行

2020-11-16 19:33:00來源:新華網

  由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中國社會科學院台灣研究所、閩南師範大學主辦的第三屆“兩岸一家親”台灣民情學術研討會16日在廣東梅州舉行。兩岸專家學者圍繞“新形勢下台灣民情新變化與兩岸融合發展”展開相關研討。

  會上,來自大陸研究機構、高校的專家學者和來自島內的專家學者,以及在大陸高校任教的台籍教師100余人,圍繞“中美關係新局面和新冠疫情對兩岸關係影響”“島內政局、兩岸關係變動與台灣民情新變化”“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夯實和平統一基礎”“兩岸關係前景展望與意見建議”等子議題深入交流。

  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副會長楊毅周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當前,兩岸關係嚴峻複雜,加之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兩岸人員往來和交流合作有所減緩,“兩岸一家親”受到不斷挑戰和逐漸侵蝕。但越是形勢嚴峻,越是情況複雜,越是困難重重,我們越要始終堅持“兩岸一家親”,加強兩岸同胞的血肉聯絡;越要深入研究“兩岸一家親”,不斷踐行和豐富“兩岸一家親”的深刻內涵和情感紐帶;越要大力宣揚“兩岸一家親”,讓更多兩岸同胞更緊密地團結在一起。

  “兩岸一家親”台灣民情學術研討會是由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搭建,由兩岸各有關研究機構共同主辦,兩岸專家學者共同參與的學術交流平臺。研討會旨在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研究台灣民情,反映台灣民意。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