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贈大陸梅花鹿幼崽滿月 經網友徵集取名“鳴鳴”

2020-09-29 16:04: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網友為台灣梅花鹿幼崽起名“鳴鳴” 。 方嘉程 攝

  記者29日從威海劉公島珍稀動物園獲悉,日前開啟的“為台灣梅花鹿幼崽起名”活動結果出爐,在兩岸網友的熱心參與下,台灣贈大陸梅花鹿幼崽命名“鳴鳴”,寓意“一鳴驚人”。

  據悉,9月28日是台灣梅花鹿新生幼崽“滿月”的日子,動物園工作人員準備了豐盛的“滿月酒”,不少遊客前來賀喜,並送上象徵祝福的喜蛋。

9月28日是台灣梅花鹿新生幼崽“滿月”的日子,不少遊客前來賀喜。 方嘉程 攝

  此前,該動物園啟動了面向海峽兩岸網友公開徵集小鹿名字的活動,徵名要求名字簡潔大方、有創意等。

  為給小鹿起一個好名字,網友們“頗費心思”。有網友給小鹿取名“斑比”,寓意像“小鹿斑比”一樣茁壯成長。還有網友給小鹿取名“蘋蘋”,取自“呦呦鹿鳴,食野之蘋”。

  最終經過專家們的認真評選,寓意“一鳴驚人”的名字“鳴鳴”被採用,另有“九九”、“帥帥”等名字獲得了取名活動的入圍獎。

  今年8月28日,雄性小鹿“鳴鳴”在威海劉公島出生,它的父母是2011年台灣贈送大陸的梅花鹿“繁星”與“點點”。九年來,台灣梅花鹿“點點”已在劉公島上孕育了9個子女。

  劉公島珍稀動物園飼養員方嘉程告訴記者,“鳴鳴”活潑好動,已經跟媽媽學會了奔跑,目前除了吃母乳,還可以吃一些新鮮的樹葉和小顆粒精飼料。同時,鹿媽媽“點點”狀況良好。(完)(王嬌妮 于智超)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