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麥嶼兩岸青年中秋交友:迎佳節 結友誼

2020-09-27 20:4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玉台青年中秋交友會活動現場 黃瀟以 攝

  “參加這次活動,我認識了不少玉環青年和在玉台胞朋友,也提前感受到節日的氣息,真的非常開心。”來自台灣新竹的青年黃宥閎如是説。

玉台青年中秋交友會活動現場 黃瀟以 攝

  “直航中秋、情牽兩岸”玉台青年中秋交友會26日晚在浙江省台州市玉環市大麥嶼口岸舉行,120位玉環與台灣青年集結於此,共迎中秋佳節,共結美好友誼。

浙江玉環大麥嶼口岸 方柳健 攝

  活動中,玉環和台灣兩地青年踴躍上臺自我介紹、表演才藝。到了遊戲環節,青年們分組比拼,在“氣球傳遞”中團隊協作,在“聽歌識曲”中大秀歌喉……現場熱鬧非凡,一陣陣的歡聲笑語中,兩岸青年逐漸拉近了彼此間的距離。

  直航客貨輪“中遠之星”是玉環與台灣交流的“海上橋梁”。當晚,停靠在碼頭的“中遠之星”無疑成了青年朋友們的焦點。在雪白的巨輪前,大家紛紛拍照打卡留念。18時30分,“中遠之星”輪啟航赴臺,在鳴笛聲中,玉台青年們紛紛放飛手中的氣球,共同希冀兩岸同胞的情感更加深厚,兩岸交流更加密切。

“中遠之星”前留影 黃瀟以 攝

  近年來,玉環依託對臺直航,持續推動玉臺兩地交流合作,交流涵蓋的領域越來越廣,合作的成果也越來越豐碩,先後舉辦的台灣大學生暑期實習營、玉台青年棒球社團文化交流活動、台灣“單車天使”神州圓夢公益之旅等活動,有力推動了玉臺兩地文化交流。此外,也有許多台灣青年選擇在玉環這塊創業熱土上堅守,與玉環青年一起追逐夢想、創業圓夢。

  浙臺(玉環)經貿合作區管委會主任潘龍浙表示:“下階段,我們將繼續謀劃一系列玉臺交流活動,創建玉台青年創業創新基地,進一步推進兩地青年交流合作,將玉環打造成為長三角地區兩岸基層交流主平臺和展示大陸改革開放成果的重要窗口。”(完)(范宇斌 黃瀟以 王淩軒)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