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媒體記者走進福州:聚焦台青創業故事

2020-08-15 08:1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第八屆海峽青年節如期在福州登場,“以雲為媒”開啟兩岸青年交流新的一季。14日,十余家兩岸媒體組團“福州行”,聚焦台灣青年在福州的創業故事。

  由第八屆海峽青年節組委會主辦的“兩岸媒體福州行”活動當日開啟。“東森新聞雲”、中華時報、真晨報以及中國新聞社、新華社、海峽之聲廣播電臺等兩岸十余家媒體記者進行為期三天的集中採訪。

  當日,兩岸媒體記者採訪了多名在榕創業的台灣青年。台青李正能與合夥人一起創辦的飲品店近日剛剛開業,作為一家網絡科技公司的董事長,他希望通過飲品店引流,構建“台青第一雲家園”。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李正能開始試著通過臺貨直播幫助台商轉型線上銷售。今年3月底,第一場台灣美食直播特賣會就吸引了不少網友。隨後,李正能和搭檔幾乎是一週一直播的頻率,在他們的直播間裏,青檸檬、香菇貢丸、蛋卷、鳳梨酥等台灣美食的銷量不斷上漲,粉絲也在增加。

  “疫情對零售業的衝擊很大,許多零售商都轉型線上銷售,這是多數台商的弱項。”李正能説,希望通過直播帶貨的方式幫他們補齊這個短板。他更長遠的目標,是將“台青第一雲家園”打造為在榕台商轉型的跳板、兩岸增進交流的橋梁。

  “兩岸媒體福州行”採訪團隨後來到了“兩岸夫妻”林發偉夫婦共同經營的店舖。2014年,台灣青年林發偉來到福州,與福州連江的太太魏金燕一起開了一家小店,夫妻二人定居在福州,如今開設了兩家實體店舖。

  疫情期間,林發偉夫婦的光頭麻糬也通過網絡直播帶貨銷往大陸各地。“第一場直播我們賣出了1000多顆麻糬,之後一場比一場效果好。”林發偉説,今年因為疫情的原因,店舖擴張的計劃停滯了,明年打算繼續開幾家分店。(完)(閆旭)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