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放無薪假人數逾2.7萬 製造業情況持續惡化

2020-08-05 12:27:00來源:中國台灣網

  綜合台灣《經濟日報》、《聯合報》報道,台當局勞動事務主管部門3日發佈最新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統計,因製造業、運輸業無薪假情況持續惡化,致目前整體實施無薪假的企業數和人數再度升高至1122家、27085人,較上期增加73家、1877人。製造業放無薪假的企業數及人數皆創疫情爆發以來新高,達372家、17508人。

  自今年初爆發疫情以來,島內實施無薪假的企業數及人數持續上升,直至7月隨著島內疫情趨緩,內需回溫,一度出現減緩趨勢,但自7月底,整體實施無薪假的企業數和人數再度上升。

  據報道,本期新增無薪假人數主要集中在製造業和運輸倉儲業。台當局勞動事務主管部門官員稱,製造業受海外訂單減少影響,放無薪假仍持續惡化,實施無薪假人數佔全部的2/3,一週內增加19家、991人。包含航空業在內的運輸倉儲業,實施無薪假的有64家、1595人,一週內增加11家、457人,顯示航空業受疫情衝擊依然嚴重。(中國台灣網 李寧)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