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衛東:蔡英文打著“雙語”的幌子推行“去中國化”的圖謀註定失敗

2020-07-15 16:3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蔡英文近日表示,要將台灣打造成為同時使用中文與英文的所謂“雙語地區”。有評論指出:結合民進黨上臺後的各種“去中國化”措施,讓人不得不警惕,這是民進黨打算進一步要製造兩岸的文化差異來搞“台獨”。
  
朱衛東
  中國社科院台研所副所長朱衛東在接受央廣記者專訪時表示,蔡英文所謂的打造“雙語地區”其實是一個幌子,她希望的目的是達到像新加坡那樣把英語變成官方語言。所謂的“雙語地區”其實就是代表英語要成為中文之外的第二種官方語言,就代表所有的官方文書都必須同時有中英文兩個版本,台灣將來的發佈的公文、制定的法令都必須同時有兩種語言,這種做法實際就是逐步的把台灣跟大陸做區隔,逐步的“去中國化”,逐步的再去改變台灣島內對“中國人”的認同。
  朱衛東同時指出,無論民進黨當局怎樣推行“去中國化”都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也阻擋不了統一的進程。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曾經説過:全世界有76個國家以英語做官方語言,這些國家幾乎都是英國和美國的殖民地,殖民政權要求當地人學英語,目的是為了更好統治。蔡英文如今強調把英語變成一個官方語言,這根本就是做不到也不必做的事,因為它不僅涉及到很多法律的修改,包括機構的變化,也要讓民眾在心理上去接受,這在現實中難度是很大的。台灣可以加強英語的教學,但是要想變成雙語地區,把英語作為一個官方語言,除了勞民傷財不會有別的結果,也不可能割裂兩岸的歷史文化的連接。(記者:王琨)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