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八周無報告本土個案 台灣宣佈相對“解封”

2020-06-08 09:0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7日表示,台灣內部相對“解封”,但維持嚴格入境管制。

  綜合聯合新聞網、中央社、中時電子報等媒體消息,該機構負責人當日表示,台灣已經連續八周沒有新冠肺炎本土個案,因此可以放心宣佈相對“解封”。

  該機構表示,民眾若能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可以不戴口罩;藝術文化、餐飲、休閒活動場所不再受人數限制。該機構同時提醒當地民眾,應做好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應全程戴口罩。

  截至目前,台灣累計報告443例確診病例,包括352例境外移入病例,確診病例中7人死亡,430人解除隔離,其餘患者持續住院隔離。

  “解封”日當天,台灣多地景點涌現人潮,台中一商場的5000個停車位在2小時內被停滿。報道稱,前一日晚間,嘉義市一夜市就有民眾在店家門前排隊,但很多人不戴口罩。

  中央社消息指,持續4個多月的防疫措施後,台灣經營業者期待的“報復性消費”以及台當局出臺的“三倍券”、旅遊補助政策即將開始,但有學者認為,即便台灣內需有所刺激,“恐怕仍不足以補起經濟失落的版圖”。(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