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漁船取消滿30天免檢疫規定 軍艦不變

2020-05-05 11:15:00來源:中國台灣網

台灣漁船取消滿30天免檢疫規定,軍艦不變。(圖片來源:台灣“聯合新聞網”)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灣“敦睦艦隊”磐石艦多名官兵感染新冠肺炎。臺防務部門聲稱,軍艦檢疫規範是依據台當局“農委會漁業署”的遠洋漁船規定,在海上無接觸史30天即可。於是磐石艦自帕勞返臺後,在海上航行滿30天后返台下船,但截至昨(3日)為止有已有35人染病。

  對此,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台當局“農委會漁業署”為嚴格遠洋漁船新冠肺炎防疫規範,即日起取消漁船返港前30天,無接觸史漁工就可免原船檢疫的判定。只要下船入境就必須隔離檢疫14天。如果船上不能滿足一人一室規定,船東就必須找旅館滿足此項要求。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臺防務部門掌握的軍艦比漁船還要多,軍艦的隔離檢疫方式目前不會改變。(中國台灣網劉洪羊)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