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醫療衛生專家舉行抗疫視訊交流

2020-04-17 08:12:00來源:新華網
  江蘇和台灣兩地16日于南京和台北舉行“蘇臺抗疫視訊交流”。兩岸醫療衛生專家就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和公共衛生防疫等議題進行交流,希望為兩岸抗疫提供更多助益,造福兩岸同胞健康福祉。
  江蘇省疾控中心主任武鳴介紹了江蘇新冠肺炎疫情基本情況。他説,截至16日,江蘇已經58天無本地確診病例。江蘇實現了確診病例“零死亡”、參與救治的醫務人員“零感染”的目標。
  他介紹了大陸新冠肺炎防控策略措施,主要包括建立聯防聯控機制,堅持“四早”(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原則,堅持“四集中”(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原則,強化流行病學調查,加強密切接觸者追蹤和管理,加大檢測力度,實行分區分級精準防控,加強公眾宣傳教育等。
  台大醫院名譽教授高明見、振興醫院副院長葉明陽、台灣藥品行銷暨管理協會名譽理事長朱茂男、台灣長照醫學會理事長劉伯恩、台大生物科技研究所教授楊寧蓀、桃園醫院顧問醫師邱淑媞等台灣專家對江蘇專家交流疫情防控經驗表示感謝,並就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是否會有肺纖維化的後遺症、無症狀感染者如何防治、新冠病毒感染和肥胖的關聯性如何等問題,向大陸專家提問。
  武鳴、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副院長黃英姿、東南大學原副校長浦躍樸、江蘇省人民醫院盛澤分院副院長張衛紅、江蘇省人民醫院ICU主任曹權、南京鼓樓醫院呼吸科主任蔡後榮、江蘇省人民醫院檢驗學部副主任劉根焰、江蘇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急傳所副所長朱立國等專家,結合研究和援助湖北經驗等回答了台灣專家的問題。
  兩岸專家還就中西藥結合治療新冠肺炎、加強衛生知識普及、增強兩岸衛生交流等問題交流了看法。
  高明見表示,第一次舉辦臺蘇專家視訊交流,是希望通過建立平臺,讓兩岸醫療衛生專家相互溝通,相互了解,更好建立互信,並互相關懷,彼此鼓勵,希望儘早把疫情這個全人類的陰霾驅散。
  兩岸參與專家表達了通過視訊、電郵等多種方式加強溝通交流的願望,並希望兩岸同胞攜手合作,早日共同戰勝疫情。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