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無薪假擴及製造業 總實施人數一週增六千

2020-04-18 08:3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7日宣佈,當日台灣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連續第二日單日零確診。

  據中央社、中時電子報等媒體報道,目前,台灣累計確診395例,其中6例死亡,166例解除隔離。

  綜合《中國時報》《經濟日報》等媒體報道,根據台灣勞動事務主管部門16日公佈的最新無薪假統計,全臺實施無薪假單位達到588家、實施人數14821人,比起4月8日的統計增加220家,逾6000人。實施人數創下2011年12月以來新高。且從行業看,申請放無薪假的主要公司業別已由住宿及餐飲業擴及製造業,其中新竹科學園區實施無薪假的人數較上周暴增10倍,達到704人。對此,勞動事務主管部門認為,這代表疫情影響下製造業斷鏈的衝擊已浮現。

  另據報道,受疫情衝擊,台灣高鐵公司3月運量比去年同期衰退約40%。台灣高鐵公司繼3月下旬宣佈每週減少41班次後,17日宣佈5月18日起每週再減少147班次,共減少班次近二成。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