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公司與丹麥醫藥大廠簽署新藥授權協議

2020-04-16 17:05:00來源:新華網

  台灣合一生技、丹麥利奧制藥、中天上海三家公司15日同時在台北和丹麥巴勒魯普簽署異位性皮膚炎、過敏性氣喘新藥FB825合作研發與商品化的全球獨家授權協議。

  合一生技、中天上海為台灣中天生技集團成員企業。利奧制藥為知名的丹麥皮膚醫藥大廠。

  在15日于台北舉行的記者會上,中天生技集團總裁路孔明表示,這一授權案是合一生技與中天上海的第一個新藥國際授權案。

  據中天生技介紹,異位性皮膚炎也稱為異位性濕疹,是一種慢性發炎的異質性皮膚病,特徵為強烈的瘙癢和濕疹性病變。作為新藥,FB825的藥物機轉能與過敏患者B細胞膜上免疫球蛋白E的CεmX片段結合,進而清除該類導致過敏的B細胞,如此一來可以降低病人體內的發炎介質和免疫球蛋白E值,治療異位性皮膚炎。

  根據協議,利奧制藥將依約支付4000萬美元簽約金,合計里程金約5.3億美元,銷售權利金將視銷售金額由個位數到雙位數不等。合一生技將負責于美國執行異位性皮膚炎二期臨床試驗,中天上海將於中國大陸執行過敏性氣喘二期臨床試驗。利奧制藥將於這兩項二期臨床試驗後,承擔後續藥物開發責任。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