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觀光業觀察:凜冬未逝 春天還有多遠?

2020-04-05 16:01:00來源:直通台灣公眾號

  據台灣《風傳媒》報道,新春天在哪肺炎重創台灣經濟,旅遊産業大受影響,台灣目前暫緩境外旅客赴臺,島內民眾也減少了出門旅遊。根據最新統計資料顯示,台北市今年1、2月的各大景點人潮,相較于往年,不少都呈現大幅衰退態勢,旅館業也遭受不小波及,入住率相當低迷。

  觀察台北市去年1、2月超過5萬觀光人次的27個主要景點可發現,今年同期大部分都屬衰退狀況,只有5個景點逆勢上揚。衰退部分,去年1、2月人次破百萬的松山文創園區及華山文創園區,今年雙雙衰退,其中華山園區一口氣從115萬餘人次降到今年只有52余萬人次,觀光人次直接腰斬。

  其他包含中正紀念堂、西門紅樓等去年超過80萬人次的觀光景點,今年也明顯減少2至3成,台北故宮博物院從去年同期77萬8583人次,今年掉到只剩26萬9821人次,減少超過50萬人次。

  至於士林官邸公園、台北市立動物園、兒童新樂園、陽明公園等戶外休憩場所,去年1、2月也有超過30萬人次,甚至破60萬人次,但今年也都呈現不同幅度衰退,室內的101觀景臺,也從36萬人次跌到僅約20萬人次左右。而其他人數更少的景點,也或多或少受衝擊,整體而言,衰退幅度約達25%。

  至於旅宿業,全台北市截至今年1月,登記在案的合法旅宿業者共604家、3萬730間房間,數量也是全臺最多。台灣商業旅館同業公會秘書長何忠錦表示,據他了解,原先住宿率平均在7成以上,現在只剩1成左右。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