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連續出現感染源不明本地病例 民眾憂社區感染風險

2020-04-05 07:48:00來源:中新網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近期加劇,除境外輸入病例較多外,截至4月4日已連續3天出現感染源不明的本地病例,引發民眾對社區感染風險的擔憂。

  綜合中央社、《聯合報》等媒體消息,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佈的確診情況顯示,目前全臺尚有10例以上本地確診病例未查明感染源,部分案例以感染源不明結案,其中包括造成台灣首起院內群聚感染的第34例確診病例。

  4月2日,一位在社區擔任保安的50多歲女性成為台灣第336例確診病例。臺“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稱,該病例近期無出境史,感染源不明。

  該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當日在記者會上指出,已針對該案例查閱錄像尋找所有接觸者,並針對社區中有出境史且有症狀者採檢,亦對有接觸過、有呼吸道症狀者採檢。此外,社區消毒也已在進行。他還表示,不否認社區有零星感染源,將會注重防控感染源不明的確診病例。

  由於該患者擔任保安,接觸社區人員眾多,引發台灣民眾對社區感染暴發的擔憂。4月3日,台灣新增確診病例中,編號為347的本地病例曾與該保安有過接觸,進一步加劇了人們的擔心。截至目前,該保安所屬社區地點尚未公佈。

  3日及4日兩天,台灣又分別新增1例感染源不明的本地確診病例,已是連續3天出現相關情況,加之對此前病例的調查仍在進行之中,令台灣防疫工作面臨挑戰。

  為降低社區感染風險,“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推出“社交距離注意事項”,要求在非特定場所,人與人之間社交距離,在室內保持1.5米、室外保持1米以上;禁止民眾到醫療機構探望病人,直至疫情威脅緩解。但更多民眾仍感到擔憂,希望儘快查清相關病例的感染源。

  陳時中4日在記者會上應詢表示,已針對第336例確診病例列出388名接觸者,將進行檢疫。他説,當前要檢視該情況是多發性還是單發性,目前還不到封鎖社區的時候,只能加強管理。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