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臺藝人歌聲傳正能量 向戰“疫”一線醫護人員致敬

2020-03-02 07:57:00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由張學友演唱、周傑倫作曲、方文山作詞的歌曲《等風雨經過》近日發佈,為戰“疫”一線醫護人員加油打氣。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眾多港臺藝人出錢出力奉獻愛心,不少藝人創作歌曲,以歌聲表達祝福和對一線醫護人員的敬意。

  《等風雨經過》歌詞中寫道:“在愛面前需要什麼字眼,付出的瞬間也就是永遠,每天離希望又再靠近了一點,守護家園是最美畫面”。不少網友稱讚周傑倫、方文山和張學友此次的合作,紛紛表示“聽哭了”“感動!”“加油中國!”有網友用歌詞表達自己的祝福:“期待風雨過後,我們微笑相見。”

 

  香港藝人張學友在MV結尾表示:“人的美與善,在面對困境與艱難的時候最能體現,謹此向所有勇敢在前線抗疫救人的醫護人員,致以最高的敬意。”他説,個人會承諾做好個人衛生,“懷著不自私、不添亂的態度,防止疫情擴散。保護好每個社區、每個家園,大家一定要平安健康回家,加油!”台灣藝人周傑倫在個人社交網站轉發新歌並表示,新寫的這首送給所有朋友,謝謝辛苦的醫護人員,大家加油!

  香港藝人劉德華近日也填詞創作粵語新歌《我知道》,獻給向前線抗疫、努力奮鬥的每一位人員。劉德華給合唱歌曲《愛的橋梁》重新填上歌詞,取名為《我知道》,歌詞説“從不哼半聲的做,你的胸襟比天空更高,明知痛苦的風暴,為你天光天黑禱告”“我不知道你是誰,但我知道你為了誰”,向醫護人員表達感謝和敬意。

  台灣藝人蕭敬騰、香港藝人謝霆鋒及內地藝人王俊凱近日也合作公益歌曲《保重》,向前線抗疫堅守崗位的每一位英雄説一聲“保重”。《保重》MV記錄戰“疫”英雄們的故事,一句“風雨過後約定要重逢”讓不少聽眾直呼淚崩。該曲MV發佈後,蕭敬騰在社交網站分享一張他親手所寫的毛筆字“保重”,併發起話題“最想對誰説保重”。謝霆鋒表示:“面臨風雨和困難,謝謝每個平凡卻不平凡的英雄,義無反顧戰鬥在前方,請你們千萬保重,早日歸來與家人團聚。”

  香港眾多明星都為抗疫發聲,利用自己的社會影響力傳播正能量。成龍、莫華倫、鐘鎮濤、張明敏和惠英紅等分別合唱普通話版及粵語版的抗疫歌曲《堅信愛會贏》,為武漢加油。

  連日來,這些歌曲在港澳地區熱播。不少網友留言表示:前線醫護工作者辛苦了,照顧好自己,堅信愛會贏!武漢加油,中國必勝!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