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口罩産量跳票 陳時中:預估有誤

2020-02-07 07:45:00來源:中國台灣網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台當局經濟管理部門疑似提供不準確的預估數字給行政管理部門,導致“保證買得到口罩”的説法跳票。衛生部門主要負責人陳時中表示,最初經濟管理部門以機器總量預估産能,實際有機器被封存及維修,無法開工,所以400萬片的説法才無法達到。

  台當局日前信誓旦旦保證民眾一定買得到口罩,還説口罩日産能400萬片,結果變成400萬“騙”,讓許多民眾買不到口罩。陳時中説,經濟管理部門以既有機器數量去預期産量,但以前台灣口罩用量沒那麼多,所以很多機器都封存,打開來才發現有很多問題,現在是緊急修補,所以産能只有320萬片,未來機器陸續修復後産能將會增加。

  而對於口罩實名制6日起正式施行,有藥店卻改在下午發售,陳時中説現在可以進行銷售的藥店有4800多家,藥店銷售口罩不管下午或晚上都可以,反正一天就是這樣的量,衛生部門也希望銷售時間分散一下,若所有藥店同一時間上線對網絡壓力太大,萬一當機(故障)也不好。(中國台灣網 李奕均)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