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專院校延遲開學 陸生仍暫緩赴臺

2020-02-06 07:33:00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台灣當局教育主管部門宣佈,台灣各大專院校開學日延至2月25日(含)以後,目前大陸學生仍暫緩赴臺。各學校可根據此規定彈性安排陸生的開學選課、註冊繳費、修課方式、成績考核、請假和休複學、輔導協助等事宜,並於2月7日前上報方案。

  記者了解到,現在台灣大學、臺師大、臺科大、臺清大、成功大學、世新大學、逢甲大學等都宣佈3月2日開學;政治大學宣佈2月25日開學;中山大學宣佈2月27日開學。

  據了解,台灣已有高校出台大陸學生就學方案,比如台灣清華大學建議老師將課堂授課錄像上傳到學校網站,幫助因疫情無法上課的學生,如不能錄像,也要指派專人給缺課的學生補課。因疫情無法上課的學生請假不列入缺席紀錄,休學也不計入休學年限,已交的學雜費可全數退費。研究生若無法到校參加學位考試,可採用視訊方式辦理。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