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警方首度公佈查獲黑韓國瑜假消息

2020-01-09 20:55:00來源:環球時報

  就在島內輿論批評調查部門“辦藍不辦綠”之際,台灣刑事局突然公佈查獲黑韓信息。

  據台灣《聯合報》8日報道,某臉書專頁去年8月發文造謠稱,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之前在“東吳大學英文係夜間部”讀書,白天不上課,晚上還逃學去美國商會打工。去年9月,韓國瑜陣營向刑事局電偵大隊提告,電偵大隊追查3個多月後鎖定張姓男子,本月7日通知其到案説明。這是臺刑事局首度公佈查獲涉及黑韓的假信息個案。

  台灣“大選”啟動以來,調查部門一直被質疑違反比例原則、“辦藍不辦綠”。台灣中時電子報8日稱,諸多民眾因在臉書轉發不利於民進黨的言論,遭檢警約談、調查。國民黨籍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稱,經國民黨20多天募集,總計已收到5000多份“黑韓”文宣檢舉,內容都是對韓國瑜極盡醜化、抹黑、“抹紅”“抹黃”,但檢警卻不知躲哪去了。

  台灣刑事局公佈數據稱,從去年1月1日至今年1月4日止,偵辦網絡爭議假信息案涉及政治人物的287件,其中對國民黨政治人物不實假信息91件、移送55件,涉及韓國瑜的網絡恐嚇、不實信息案48件,移送29件,以此證明並沒有“辦藍不辦綠”,但國民黨並不買賬。韓國瑜競選總部副執行長孫大千質疑稱,為什麼過去執政3年不查辦網絡假信息,現在到了選舉前夕才忽然趕進度?為什麼民進黨當局可以坐視縱容特定媒體,不斷放送黑韓假新聞呢?為什麼只要是批評民進黨當局或綠營政客的內容,都會被視為假信息呢?他稱,連一個簡單的“社會秩序維護法”都可以被民進黨無限上綱成為整肅工具,接下來更可以祭出“反滲透法”徹底殲滅所有在野勢力。(程東)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