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沿海鐵路實現台胞購票自助服務全覆蓋

2020-01-04 09:44:00來源:中新網

  針對春節前後台胞返鄉高峰和兩岸民眾往來熱潮,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3日通報,福建沿海鐵路實現台胞購票自助服務全覆蓋。

  目前,閩臺已開通運營4條“小三通”海上客運航線以及5條直航台灣本島的海上客滾航線。專家認為,多條對台海上客運航線與便捷高速的鐵路網,推動“海鐵聯運”成為春節前後台胞返鄉和兩岸民眾往來的重要方式。

  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客運部副主任黃勇3日在新聞發佈會上介紹,該局進一步擴大台胞購票自助服務範圍,加裝18套台胞證讀卡器,共有42個車站、51台自動售取票機具備台胞證讀取功能,實現了福州、廈門、泉州等重點車站全覆蓋。

  福州火車站相關負責人向記者介紹説,該站“海峽情王威服務台”將專門設立服務電話,為廣大台胞在購退票、旅遊探親、投訴受理以及志願者服務等方面提供諮詢。

 

  據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預測,2020年春運,福建鐵路將發送旅客1555萬人次,同比增長2.6%。(完)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