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軍墜毀直升機黑盒子已找到 事故原因仍待調查

2020-01-03 12:5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昨日,台灣軍方一架UH-60M黑鷹直升機墜毀烏來山區,造成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死亡,5人受傷。台灣軍方今天上午表示,項目小組已尋獲失事機“黑盒子”。

  此前,台媒報道稱,2日上午台軍一架UH-60M黑鷹(Black Hawk)直升機在新北、宜蘭交界山區失聯,這是黑鷹直升機在去年10月成軍後發生的首起重大事故,也是台灣陸軍採購的60架黑鷹直升機中,發生的第2架空難。

  台灣空軍昨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證實,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無生命跡象,軍聞社記者陳映竹等5人生還。據悉,此次遇難的“參謀總長”沈一鳴,2019年7月才接任“參謀總長”一職。

  台媒稱,黑鷹直升機不幸失事墜毀,由於8名罹難者均坐在前3排位置,且飛機如同無法控制像鐵塊般掉下來,機體嚴重扭曲變形,雖有軍事專家認為,天候因素導致事故發生的機率相當高,但真正的肇因需待進一步調查厘清。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