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悲觀預測:蔡英文把台灣的兩岸籌碼玩完了!

2020-01-03 12:54:00來源:中國台灣網

  “困”和“亂”兩個字,分別是2019年兩岸關係和台灣島內評選出的關鍵字,可見兩岸關係去年一年的緊張,那麼,新年伊始,兩岸關係會不會有什麼轉機呢?對此,台媒“中時電子報”作出了分析,結果並不樂觀。甚至悲觀地認為,蔡英文把台灣的兩岸籌碼玩完了!

  台灣只有和平統一及武力統一兩條路

  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台媒的説法,首先,認為蔡英文企圖撼動大陸的意志是自不量力的。台媒説,眾所週知大陸對台灣的政策,答案只有和平統一及武力統一兩種,有沒可能改變呢?一個GDP超過10兆美元的超級大國,會向台灣的“分裂”讓步?全世界大概只有蔡英文會瞎説台灣的意志力可以扭轉這個鐵一般的事實。

  兩岸關係的主導權在大陸

  兩岸關係的主導權在中國大陸,這是現實,但蔡英文用最廉價的方式打選戰,移花接木精心製造“大陸威脅論”,借助香港“修例風波”妖魔化和平統一,再把韓國瑜抹成紅色代理人,問題是如果韓國瑜被貼上唯一的和平統一標簽,蔡英文不就自貼被武力統一?妖魔化和平統一後,不就只有武力統一一條路了嗎?

  俗話説喝酒有兩個極端,一是敬酒、另一是罰酒,中國大陸的敬酒被抹黑成包藏禍心,那蔡英文當然就只有罰酒可喝。結果蔡英文作繭自縛,自己把自己做到沒路。

  台灣的前途是個遠比蔡英文能不能當選更嚴肅的問題,蔡英文卻不做此想。她把自己的勝選看得比務實面對中國大陸更重要,蔡英文對於如何妖魔化和平統一著墨甚多,但對於更嚴峻的“武統”,卻乾脆提都不提,這是在欺騙和綁架台灣人民。

  美國人會替台灣打仗?別鬧了!

  蔡英文拉高兩岸對抗後,再花大筆軍購去製造一個所謂“台美同盟”的假象,牽強附會地操弄台灣輿論風向,讓人誤以為美國會是台灣抗拒中國大陸的可靠依賴。

  其實看看近期美國獅子大開口跟盟友要錢的情況,不難理解,特朗普之所以賣武器給台灣,交易成分居多,收錢是重點,會不會替你打仗是另外一件事;軍售不等於替台灣打仗。蔡英文不要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中,打著愛台灣的名義害台灣了!

  蔡英文還重點打民主牌。其實自她否定台灣“公投”後,又逐漸通過“修法”加強民進黨“綠色恐怖”統治,弄得人人自危,這個魚目混珠的民主假牌已被蔡英文玩到廢,拿出來只能唬一些聽到民主就起乩的部分台灣人。這個假牌對於握有一堆王牌在手的中國大陸,完全起不了作用,天下的笑話莫此為甚。

  何況,中美實力對比也是與時俱進,蔡英文不是倫敦政經學院畢業的博士嗎?對於中國大陸的實力和中美博弈的形勢,具有明顯的偏見與誤判,完全沒有嚴謹學術訓練下該有的客觀水平,不由得讓人懷疑她博士訓練的水準,無怪乎不少人質疑她的論文根本是假的!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