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多地煙花表演迎新年

2020-01-01 09:40:00來源:新華網

  2019年最後一天,台灣舉辦多場大規模煙花表演和跨年倒數晚會,迎接新的一年。

  台灣第一高樓101跨年煙花秀是每年台北跨年的熱門活動,2020年煙火秀以“希望台灣之光”為主題,將發射1.6萬發煙花,總長度300秒。為了近距離欣賞煙花,許多市民預訂附近的餐廳和酒店,一週前台北101附近的台北君悅酒店、寒舍艾美及寒舍艾麗酒店,住房預訂都已超過90%。此外,台北的美麗華百樂園還有一場300秒的煙花表演。

  南投、雲林、高雄、花蓮和金門也分別舉辦大型煙花表演,其中日月潭的水上煙花表演將長達7分鐘;高雄的煙花秀長達999秒,並配合無人機燈光演出。

  台北市與往年一樣在市政府廣場舉辦跨年晚會,此次晚會不僅有眾多演藝人員上臺,還將首次運用5G技術,實現多現場、低延遲、零時差的歌舞演出。儘管台北最近兩天陰雨連綿,市民看晚會的熱情不減,不少人提前幾天就在廣場上搭帳篷佔座。為應對大量人流,台北市政府派出了800名警察維護現場秩序;台北地鐵自31日上午6時起將連續運營42小時。

  台中市的跨年晚會以台灣最大的摩天輪燈光秀為主打,出動300台無人機進行600秒的倒數燈光演出。跨年晚會之後還推出坐摩天輪看2020年日出的活動,遊客乘坐摩天輪在海拔384米處欣賞第一縷曙光。台南的跨年晚會則配套市集和街頭表演,預計吸引2萬人參與。

  精彩的跨年活動商家更不會缺席。台灣幾大便利超商連鎖都進入“備戰”狀態,大量增加店面人力和零食、咖啡及飲料的供應,期待銷售業績增長。全家便利商店在台北101附近的店舖備貨量增加10倍左右;萊爾富在該區的門店還加配了收銀機、蒸包機、微波爐等設備。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