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芬對民調存3點疑慮 批蔡當局:以民調估選票是笑話

2019-12-13 14:30:00來源:中國台灣網

韓國瑜夫人李佳芬。(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距離2020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進入倒數一個月,多家民調結果顯示,韓國瑜的支持度明顯落後蔡英文。對此,韓國瑜夫人李佳芬11日接受採訪時表示,“以民調數字來推估選票,是一個笑話。”

  選舉投票在即,對於韓國瑜是否能再現當時“九合一”選舉時的“韓流”現象,李佳芬表示,由於時間、空間、環境不同,無法如實複製當時的勝選方程式,但對於民調她有三點疑慮。

  李佳芬説,第一,民調中有將近三成的人不表態,佔比非常高,這樣的狀況怪異,也為選情帶來變量;第二,在民進黨的執政下,台灣的經濟競爭力逐步下滑,已經不得民心,如此情況下,民進黨得票率若比上屆選舉還要多,“那你不是把台灣老百姓當傻瓜?”第三,民進黨在民調中獲得如此高的支持度,“為何還要如此下猛藥打(韓國瑜)?”

  李佳芬強調,“以目前的民調數字去推估蔡英文的選票,這就變成一個笑話。”她解釋,2016年的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中,民進黨以將近690萬票的得票率大勝國民黨的380萬票,以投票率七成計算,每贏一個百分點等於15萬票推估,如今有民調説她民進黨贏韓國瑜30個百分點,就是贏450萬票,加上上屆選舉的690萬票,此次蔡英文可拿800多萬張選票,“你覺得可能嗎?數據一拿出來,大家想一想,就覺得好笑。”

  面對目前“黑韓”和網軍的攻擊,李佳芬提出質疑,“如果已經像這樣遙遙領先,民進黨還需要下猛藥去打(韓國瑜)嗎?所以我們喊出乾脆請支持者拒絕表態,(蔡英文)民調支持度到50%以上,讓你(民進黨)開心就好”。(中國台灣網 賈若瀾)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