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批陳吉仲:“農委會”別當“花錢部”

2019-12-13 14:30:00來源:中國台灣網

韓國瑜。(圖片取自台媒)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韓國瑜12日下午造訪雲林,談到近日鬧得沸沸颺颺的“花生之亂”,韓國瑜痛批“農委會”不能變成“花錢部”,每當農民受損失,就發一筆補助讓農民閉嘴。他説,農漁民不怕吃苦,只盼穩定的通路、合理的利潤,希望“農委會”改變政策,控管花生進口量。

  韓國瑜12日下午參拜北港朝天宮後,接受媒體聯訪,記者提到雲林農民的説法,指“農委會”不是沒收購,而是補助也分藍綠,只有民進黨帶去的人才收購。韓國瑜直言,“農委會”好像天生希望農民不快樂,主委陳吉仲不曉得為了什麼,像前一陣子高麗菜在量産,卻進口這麼多高麗菜,如今花生也是如此。

  他説,估計蔡英文執政3年多,花生進口將近4300噸,比馬英九時代增加30%。而明年預計進口5235噸,進口那麼多花生,請問這些花生農怎麼辦?真的是叫苦連天。

  韓國瑜痛批,“農委會”不可以把自己的角色變成“花錢部”,就是每當農民受損失時,就發一筆補助、請農民閉嘴,這是不對的。他強調,農漁民朋友很知足,不怕吃苦,只希望一個穩定的通路、合理的利潤。

  他認為,“農委會”今年一連串的做法,造成雲林縣很多農民大反彈。希望能夠改變政策。(中國台灣網 李奕均)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