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台灣青年相聚南京分享大陸尋夢記

2019-12-08 09:51:00來源:新華網

  (記者陳聖煒)“優秀台灣青年全國巡迴宣講交流分享會”首場活動7日在江蘇南京師範大學舉行。7位優秀台灣青年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大陸尋夢記,150余名在南京台青、台生參加了分享會。

  江蘇省南京市量通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總經理、南京市“三八紅旗手”榮譽稱號獲得者何思穎,分享了自己主動融入南京社會生活、依託南京創新發展高地自主創業的故事。

  4名在北京、海南、福建等地創業的台青也分享了各自“登陸”後的工作經歷和心路歷程。他們均表示,從大陸惠臺政策中受益匪淺,呼籲更多台灣青年投身大陸發展洪流,做兩岸和平發展的推動者和踐行者。

  廣西師範大學的台籍教師王孟筠和福建省平潭綜合實驗區台灣專才引進教師、福建省“五四青年獎章”榮譽稱號獲得者陳亞妏則結合自身從教經歷,分享了她們從初到大陸的迷茫和焦慮,到後來逐漸融入當地生活、愛上這片熱土的故事。她們表示,青年朋友們只要找準方向、堅守初心,平凡的人生同樣可以創造不平凡的價值。

  分享會由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主辦、江蘇省台灣同胞聯誼會承辦,全國台聯台胞部部長高偉和江蘇省台聯會長鄒振球出席。

  高偉表示,全國台聯將陸續開展系列全國巡迴宣講交流分享活動,組織在大陸就業和創業的優秀台灣青年參加活動,通過他們的勵志故事和成功經驗,激勵更多在大陸求學、就業、創業的台灣青年成就人生夢想,實現人生價值。

  據悉,蘇州市將於本月8日舉辦第二場分享會。屆時,江蘇省台聯和蘇州市台聯還將組織參加活動的台青、台生開展主題參訪活動。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