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總決賽深圳開幕

2019-12-07 17:08:00來源:新華網

   第三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總決賽7日在廣東深圳開幕,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海峽兩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員會聯合主辦,逾千名來自海峽兩岸的大中小學棒球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等齊聚鵬城,展開此項大規模的兩岸體育交流賽事。

   開幕式上,精彩的棒球啦啦操、現代街舞等文藝演出,贏得現場觀眾和選手的陣陣掌聲。熱鬧喜慶的開幕演出後,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中國奧委會副主席李穎川,與海峽兩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員會名譽主席彭誠浩等受邀嘉賓共同為比賽開球。

   本屆總決賽延續前兩屆“棒棒的城市、棒棒的運動”口號,共分為U10、U12、U15、U18、大學組5個組別,將在8個場地進行100場棒球比賽,決出5個組總冠軍。

   據了解,經過前期一年的資格賽、分站賽,在兩岸近200多所大中小學進行選拔,最終決出42支隊伍,共計899人進入總決賽。其中,大陸地區代表隊為分別來自北京、遼寧、四川、山東、福建和廣東等6個省市的21支大中小學棒球隊,共計444人;台灣地區代表隊為分別來自台北市、台中市、新北市、台南市、新竹市、桃園縣、嘉義縣、台東縣等8個縣市的21支大中小學棒球隊,共計455人。

   北方工業大學隊教練江仲豪今年62歲,曾經擔任過台灣職棒聯賽兄弟象隊的總教練。2013年,江仲豪接受北方工業大學的執教邀請,並帶來了8位台灣高中棒球特長生。前兩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江仲豪帶隊的北方工業大學隊都獲得了冠軍。

   “前兩屆冠軍都是兩岸隊員合作努力的結果,這一屆我們要再接再厲。” 江仲豪表示,希望能以棒球為媒介,以學生為主體,不斷加強兩岸校園體育交流,使兩岸青少年緊握同胞之手、深植友誼之樹。

   來自台灣的北方工業大學隊隊員賴泓任來大陸學習已經一年多,他希望將來能夠留在大陸成為一名棒球教練。“棒球運動在台灣非常受歡迎,希望也能在大陸流行起來,這次比賽除了切磋技藝,還希望能交到更多的大陸朋友,增進我們同胞之間的了解和友誼。”他説。

   據了解,本屆總決賽還將舉辦“海峽兩岸青年體育高峰論壇”“選手之夜”晚會以及開展相關參訪活動,增進兩岸學生情誼,促進兩岸經濟社會文化融合發展。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