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2019年度代表字出爐 “亂”字11年後再度獲選

2019-12-08 09:47:00來源:中國台灣網

台灣2019年度代表字昨日公佈。(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台灣又“亂”了!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灣2019代表字大選”票選結果昨(6日)公佈,“亂”字拿到最高票,獲選為今年的年度代表字。“亂”同時也是2008年台灣首屆代表字大選的第一名,也是台灣代表字歷經十二屆選拔,首次出現“回鍋”的年度代表字。

  據報道,此次票選由台灣“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與《聯合報》合辦,邀各界名人專家與達人、素人推薦四十二個代表字,經24天累積票選。受選戰催化,今年累積票數為79915票,歷屆最多。

  今年票選一到十名的年度代表字,依序為亂、謊、憂、跨、驚、慮、啟、詐、換、孤。“亂”字拿到10323票,比第二名“謊”字多了近4000票。

  台灣“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馮寄臺指出,過了十一年,“亂”字再度出現,讓他相當感慨。他推薦的代表字是“孤”字,今年票選第十名。台灣《聯合報》總編輯范淩嘉表示,“亂”字再度獲選年度代表字,讓他不禁苦笑,但他也感佩台灣人的智慧,用“亂”字描述今年,的確非常貼切。

  “台灣年度代表字大選”已邁入第十二年,年度代表字依序為亂、盼、淡、讚、憂、假、黑、換、苦、茫、翻,每個字都刻畫了當年的社會意向與民眾想法。(中國台灣網 李寧)。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