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集成電路創新産業園項目奠基 探産業合作新模式

2019-11-17 09:2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圖為奠基儀式現場。 項菁 攝

  兩岸集成電路創新産業園項目奠基儀式16日在浙江紹興舉行,項目致力於整合兩岸人才、技術、資金及市場資源,探索兩岸高新技術及産業合作的新模式。

  “近年來,紹興積極培育壯大以集成電路為代表的新興産業,紹興集成電路産業平臺入選浙江省首批‘萬畝千億’新産業平臺,‘紹興集成電路産業創新中心’建設被列入《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紹興市委副書記、市長盛閱春表示,紹興與台灣有著紮實的合作基礎,一大批台資企業與紹興産業優勢互補明顯、互利雙贏潛力巨大。

  據了解,兩岸集成電路創新産業園項目規劃總面積約4200畝,計劃總投資不低於600億元(人民幣,下同),將建設8英寸和12英寸晶圓製造基地,同時導入200家上下游集成電路相關企業和台灣科學園區管理團隊。

  其中,首批入園的龍頭項目計劃總投資100億元,將打造研發設計、電子研究院、交易中心、智造平臺、眾創空間、企業孵化、人才培育等七大功能平臺。

  浙江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任莊躍成表示,該産業園項目不僅是推動浙江省大灣區建設、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生動實踐,也是助力兩岸産業融合發展的重要實踐。

  “台灣集成電路産業有先發優勢,而大陸的市場寬廣,人才、技術非常豐富,兩岸在集成電路産業領域合作將有很好的發展機遇。”海峽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協會會長高孔廉致辭稱,“希望兩岸同胞共同努力,讓項目順利完成。”(完)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