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確認2020年春節加班等航空運輸安排

2019-12-25 08:05:00來源:新華網

  記者從中國民航局獲悉,為滿足兩岸旅客出行需求,特別是台灣同胞返鄉過節需求,兩岸航空主管部門于近日就2020年春節加班事宜和具體安排進行了確認。

  雙方同意兩岸航空公司可在2020年1月11日-2月8日期間安排春節加班。為滿足兩岸民眾及航空公司需求,加班總量不予限制。考慮到大陸空域資源緊張等情況,僅對大陸個別繁忙機場設有上限,即各方北京不安排加班、上海浦東147班、廣州9班、深圳23班、杭州17班。

  雙方計劃最遲于2019年12月31日前批復全部加班計劃,便利旅客訂座安排行程。上海虹橋機場及台北松山機場春節期間不開放兩岸加班,原運營往返松山機場兩岸航線的航空公司可安排至桃園機場包機。

  秉持服務旅客,特別是滿足廣大台灣同胞往返需求的原則,雙方將全力保障所有航空公司的兩岸春節加班安排,對航空公司符合本方案的申請不設任何額外限制。

  考慮到市場需求,雙方航空公司將於1月9-10日期間安排部分加班,以便廣大台胞順利返鄉。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