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中央、全國台聯舉辦新春同樂會 向在京台胞致以問候

2020-01-07 17:4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庚子年農曆新年到來之際,台盟中央、全國台聯7日于北京台灣會館舉辦“2020年在京台胞新春同樂會”。中央和北京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在京台胞、台商、台生200余人共賀新春。

  全國人大監察和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台盟中央常務副主席李鉞鋒代表台盟中央和全國台聯致辭,他首先向與會嘉賓致以新春的問候。

  李鉞鋒表示,2019年適逢新中國70華誕。在新中國光輝歷程中,台胞是重要的參與者與建設者,越來越多台胞深刻感受到台灣前途在於國家統一,台胞福祉繫於民族復興。雖説過去一年台海形勢依舊嚴峻複雜,但新時代兩岸關係之航船仍然破浪前行,“31條措施”“26條措施”等給予台胞同等待遇的政策措施正逐步落實。

  北京人邵濟堂與台籍妻子共度30年歲月,他受訪時提到同樂活動讓在京台胞能夠歡聚一堂,平時沒有機會彼此交往的人之間也因此有了聯絡。不到30歲的台胞律師沈傑已在北京工作多年,他受訪時説,2019年大陸出臺了很多惠臺措施,給台胞提供了實在幫助,希望未來兩岸關係能越來越好。

  台盟中央、全國台聯、台盟北京市委和北京市台聯的工作人員,以及在京台胞台商台生在同樂會獻上歌曲《梨花又開放》《國家》、詩朗誦《我愛你,中國》、歌舞《喜氣洋洋》《青春耀我中華》等節目。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