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海峽兩岸新媒體創業大賽落下帷幕

2020-01-05 14:4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總決賽現場,參賽選手回答評委提問。 林先昌 攝

  2019海峽兩岸新媒體創業大賽總決賽暨頒獎儀式3日在福建省福州市馬尾陽光學院舉辦,助推兩岸新媒體行業發展。

  主辦方介紹,為進一步激發海峽兩岸新媒體行業的創造力,促進海峽兩岸新媒體業界的交流,2019海峽新媒體創業大賽啟動儀式及“新應用”“新內容”“新營銷”主題賽已分別在福州、廈門、漳州三地舉行。

  此次大賽自啟動報名後,海峽兩岸近百個項目參加,經過三場分賽事角逐,共12個項目入圍總決賽。經過現場項目路演、專家評審提問和網絡投票等環節,最終,《卡通朱子城市IP文創項目》獲最具傳播力新媒體內容獎;《二次元營銷策劃》獲最具競爭力新媒體營銷獎;《甜多納英語繪本館及DS甜多納英語》獲最具創新力新媒體應用獎。

總決賽現場,選手與評委互動。 林先昌 攝

  頒獎典禮上,賽事組委會還發佈了《海峽兩岸新媒體觀察2019》,聚焦兩岸新媒體行業發展現狀,發佈海峽兩岸新媒體年度行業發展觀察,探尋兩岸新媒體交流融合、攜手創新的機會與方向。

  《海峽兩岸新媒體觀察2019》指出,近年來,以自媒體為核心的網紅商業在台灣地區有了較大發展,從商業形態上與傳統的媒體經濟類似,將注意力和影響力兌現為經濟收益。台灣網紅呈現出四大趨勢:內容趨向優質、與電商結合更加緊密、網紅與傳統名人界限模糊以及微網紅興起。

  據悉,海峽兩岸新媒體創業大賽是福建省服務新媒體創業者的一項品牌盛事。自2015年以來,海峽兩岸新媒體創業大賽每年舉辦一次,累計吸引了海峽兩岸千余個創業團隊及創業者參加。

  活動現場,多家投資機構參與項目路演、專家評審提問等環節。賽事組委會還將代表12個入圍總決賽的項目與馬尾基金小鎮等投資機構、創業基地簽署項目對接孵化戰略合作協議。

  主辦方表示,希望借助資源與平臺,組織專家學者、投資機構為創業項目進行輔導,引導項目市場孵化,讓更多有新媒體創業創新意向的年輕人有一個廣闊的發展平臺。

  本次大賽由中共福建省委宣傳部、福建省人民政府臺港澳事務辦公室指導,福建日報社(報業集團)主辦。大賽總決賽暨頒獎儀式由東南網、福建報業投資控股有限責任公司、陽光學院共同承辦。(完)(葉秋雲)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