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桂台胞: “26條措施”為台胞提供實實在在保障

2019-12-22 10:24:00來源:中國新聞網

  2020年在桂台胞迎新茶話會20日在廣西南寧舉行。出席茶話會的兩岸紅現代農業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莊久毅表示,“26條措施”為在大陸創業就業的台商台胞的工作生活、衣食住行都提供了完善紮實的保障。

  在廣西崇左投資的莊久毅表示,“31條措施”“26條措施”連續發佈,廣西發佈“80條措施”為台灣同胞分享同等待遇提供了保障。他投資的農業産業發展受限時,當地政府及時出面協調,解決了發展中的瓶頸問題。他希望,在大陸發展的台商台胞要多向島內親友講述在大陸受到的照顧,鼓勵親友多到大陸走走看看。

  原在台灣任教,現就職于廣西玉林師範學院的台籍教師蔡尚德表示,廣西教育廳和學校全力落實“26條措施”,為他評定職稱提供指導和幫助,讓他感到一家人的情誼。他認為,“31條措施”“26條措施”等一系列惠及台胞政策疊加,回應了兩岸人民迫切希望加強交流合作的心願,他願意呼朋引伴、攜家帶口,將自己的未來交給廣西。

  廣西百色學院台籍教師潘中柱表示:“我今年剛到百色學院工作,開學僅一個多月,就申請到社保卡,人生多了一層保障。他希望廣西下一步能放寬科研項目申請人年齡的限制,讓更多台籍教師和科研人才發揮專長,為廣西貢獻更多研究成果。”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