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長組閣提議一旦被拒 黎巴嫩候任總理哈裏裏或將辭職

2021-06-06 10:48: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據當地媒體報道,5日,黎巴嫩未來陣線議員阿盧什表示,為推動組閣進程,議長貝裏近日提議組建任何派別都不具有否決權的24人內閣,但截至目前,總統陣營仍未對此提議進行回應。阿盧什稱,如果該倡議失敗,候任總理哈裏裏或將辭職,同時也不排除未來陣線黨團從議會集體辭職的可能性。

  議長組閣提議一旦被拒 黎巴嫩候任總理哈裏裏或將辭職

  △網圖 總統奧恩和哈裏裏

  同日,黎巴嫩自由國民陣線發佈聲明,對組閣進程受阻表示擔憂,呼籲候任總理哈裏裏履行憲法職責,與總統協商一致組建一個符合憲法原則的、能夠贏得議會信任的新政府。自由國民陣線強調其支持哈裏裏組建專家型政府,並以法國倡議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要求為基礎起草施政綱領,但該黨反對任何違憲産生的新政府。

  去年10月末,薩阿德哈裏裏被總統奧恩授權組建黎巴嫩新政府,但在過去數月間,黎巴嫩各派別尤其是總統奧恩和哈裏裏對內閣名單的分歧始終無法化解。上月末,哈裏裏明確表示不會採納總統奧恩或其他任何派別提出的內閣名單,他只會依據解決危機的需要確定內閣人選。(總臺記者 關盼盼)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