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地球生命共同體澳大利亞26種本地蝴蝶面臨滅絕危險

2021-05-06 16:01:00來源:新華網

  由澳大利亞研究人員主導的一項研究發現,26種本地蝴蝶正面臨滅絕危險,如果不採取新的保護措施,這些蝴蝶可能會在20年內徹底消失。

  這一研究由來自大學、博物館、政府和環保機構的28名科學家共同完成,相關論文近期發表在《澳大利亞昆蟲學》雜誌上。研究認為,這26種蝴蝶中,澳洲斐豹蛺蝶在20年內滅絕的可能性高達94%,還有4種蝴蝶的瀕臨滅絕程度為中高等級。

  論文通訊作者、查爾斯達爾文大學研究人員海莉蓋爾説,防止物種滅絕的第一步要先將它們識別出來,但更重要的是隨後要採取針對這些物種的新保護措施。保護蝴蝶物種,可以從保護棲息地、加強林火管理等方面入手。只要物種保護措施給力,這些瀕危的蝴蝶物種數量仍有很大可能恢復到較好水平。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副教授邁克爾布羅比博士認為,蝴蝶是一種很好的環境變化指示器,可以反映出生物多樣性發生了怎樣的變化。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