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魯特港口危險化學品被運往德國處理

2021-05-06 13:29: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黎巴嫩看守總理辦公室5日説,從貝魯特港口爆炸廢墟清理出來的危險化學品已被裝船運往德國處理。

  由於本國填埋場地有限,也沒有處理危險品的設施,黎巴嫩政府決定將爆炸後從港口清理出來的危險品運到國外處理。負責清理工作的德國公司將清理出來的危險化學品裝進59個集裝箱,交由貨輪運往德國威廉港。

  德國駐黎巴嫩大使金德爾5日在社交媒體上説,貨輪已離開貝魯特港,約10天后抵達威廉港,“銷毀這些化學品需要數周時間”。

  2020年8月,貝魯特港口區發生劇烈爆炸,造成至少190人死亡、6500多人受傷,鄰近城區受損嚴重。據報道,大約2700噸硝酸銨自2014年起便存放在貝魯特港口區倉庫內。

  黎巴嫩政府去年11月與德國公司簽訂合同,清理存放在港口的危險化學品。有報道稱,這一合同金額為360萬美元,黎巴嫩港務局支付200萬美元,其餘由德國政府承擔。

  據黎當地媒體報道,今年2月德國公司完成港口危險化學品的清理工作,清理出來的危險品超過70個集裝箱,除運往德國的59個集裝箱,其餘就地妥善安全處理。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