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部分民眾抵制接種疫苗 專家:像“生悶氣的熊孩子”

2021-05-06 10:05: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不斷有媒體報道和民調數據顯示,美國部分民眾中存在著不信任疫苗、抵制疫苗的情況。隨著疫苗接種工作的繼續推進,這一社會現象正在給美國帶來挑戰。

  美國疾控中心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5月4日早間,美國7天內日均疫苗接種量已從4月中旬的338萬劑下滑至目前的219萬劑,接種速度下滑或為實現群體免疫畫上了問號。

  

  為了鼓勵更多人接種疫苗,美國政府正在考慮向接種者提供現金等物質獎勵。

  

  貝勒醫學院國家熱帶醫學學院院長 彼得霍茲:美國人展現了極度糟糕的形象,在印度和巴西人們迫不及待地想要接種疫苗,這(要獎勵才肯打疫苗)讓我們看起來,像是一群“生悶氣的熊孩子”,我個人對此感到很不開心,但我們不得不這樣做,可能只有這樣了。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